民工女孩

碎碎念一百级选手
keep quiet time for time

灵魂不应该死在二十几岁的年纪

突然想写些散句送给自己

春天将至

绿树在太阳的洗礼下又焕然一新

我希望二十四岁的自己同刚成年那般炙热

说来惭愧

时间把我的棱角逐渐磨平

瞻前顾后

不似少年般张牙舞爪

我爱世间万物

不想世间万物爱我

我想做一个有特色的人

不似太阳、不似玫瑰

我只要是我

哪怕我的本质只是一颗狗尾巴草

那也是我

我曾把自己的特色当成异类

脚步逐渐笨重

沿途的风景却清晰明亮起来

我开始试着看沿途风景

有看过四季山的变化

有登过泰山之顶只为看晨曦那刻

可能有人被琐碎缠住手脚不似热烈

你别害怕

你要往前走

你不要停

四季更迭

我们也在迭代更新

最终都会变成残骸

至少灵魂曾炙热过

所以

不要怕篝火的光把自己灼伤

不要怕挨不过冬天的暴雪

不要忘记看潮汐的变化

不要忘记路边小草的冒芽

不要不在意自己内心的感受

你可以做自己

没有人可以决定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只有你自己可以

所以,请继续走

灵魂不应该就死在二十几岁的年纪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