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女孩

碎碎念一百级选手
keep quiet time for time

自我感动

不要自我感动

今天想和我妈聊一个话题:“自我感动”

整个过程基本都是我在输出

我妈在一边看动漫

说了得有十多分钟

我妈突然来了句:“啊?你说什么”

我一愣

怪风、没把我的话吹进她的耳朵里

顿时没了说下去的欲望

乘兴而至,败兴而归

父母都觉得自己做的够多了

孩子也觉得自己已经做到最好了

为什么还会有争吵

这就出现了一个经典句式:“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父母觉得自己做的已经够多了

却未曾问过孩子是否想要这样

孩子觉得自己已经做到最好了

却未曾在乎父母的感受

都在自己的世界里画地为牢

我跟我父母说:“不要再自我感动了,你觉得你做的够好了,我觉得不够,你从来没有听过我在说什么,我想怎么做,你只是一味地觉得你做的够多了。可是这些在我眼里完全值不上你和我聊聊天。”

父母哑口无言

张雪峰老师说:“父母永远在等孩子的一句感恩,孩子也永远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可我们等不来父母的道歉

只有一遍一遍的向父母道歉

我们只是想让大人多听听我们的想法

不要再说“你已经花了多少多少钱了,你要听话”这种句式

我只有变成会赚钱的不会花钱的人才算听话吗

那我宁可做一个不听话的坏孩子

至少我算是个人

可现在

我的森林、只剩满目树桩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