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女孩

碎碎念一百级选手
keep quiet time for time

幸运

我一直都认为我是个非常幸运的小孩

虽然我曾经遭受过很多不公

也有走上歧路的时刻

但我还是认为我是个幸运的小孩

当我刚来上海时

我觉得我与这个城市格格不入

我很害怕看到这些高楼大厦和琳琅满目的夜市

直到现在也是

我做梦都不敢想有一天我会变成童话里的灰姑娘

但事实就摆在面前

我变成了灰姑娘

拥有了让人羡慕的水晶鞋

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

不安和焦躁时刻围绕我的身边

我身边都是非常优秀的城市小孩

我却是半路出家的野孩子

差距时刻提醒我的不堪

渐渐压得我喘不过气

我开始厌倦上学

喜欢独来独往

之后竟然会傻到用自残来与别人划清界限

最后迫于无奈我退学了

我开启了我最黑暗的时刻

见过阳光的日子屈指可数

整天浑浑噩噩

日复一日

我曾无数个夜晚质问上帝

为什么偏偏选中我

我抱着这疑问活到了现在

前段时间看罗翔老师讲课

他说:人的一生都是规划好的,人凭借自身力量能改变的不过5%,其他的95%都是定好的,而你在选择成为你的时候,就已经做好经历这些事情的准备了。

直到那时我才明白一个道理:世界的温柔不是说没有挫折,而是挫折来的时间恰到好处

死了没什么不好

但活着还可以反悔

你还可以体验未曾体会到的情绪

然后想着:活着真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