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女孩

碎碎念一百级选手
keep quiet time for time

我曾是玫瑰园里唯一一朵野花(2)

等月考结束,我松了一口气,试卷上的内容在我徒步前往学校的路上曾复习到过,这可能是上天对努力的另一种幸运吧

成绩下来的那天,我看着自己的排名,又偷偷瞄了一眼苏亦谂的排名,第十六和倒数第一。

班主任站在讲台上夸奖了我,而后又说要开始移动座位,这里的排名是按照月考成绩坐的,我转头看向旁边的苏亦谂,他看了一眼我,说:“恭喜”

我鼻子一酸,低下头握着桌角,不想让苏亦谂看到我这狼狈的模样,而苏亦谂像是感知到了什么,踢了踢我的桌角:“赶紧搬啊,别占别人位置”

我抬起头看着苏亦谂,张了张嘴却又不知该说些什么,低头认命的收拾东西

自那天起,我跟苏亦谂的关系越来越接近零点,像是憋着一口气似的,谁也不肯先低头。

苏亦谂还是同往常一般插科打诨,而我则融了其他圈层。

圈层里的不少人也都知道赵窈窕霸凌我的事儿,她们也曾都伸出援手过,可我却感受不到如之前那般猛烈的心跳,像是被人封了五识,只有苏亦谂那把钥匙才能打开。

我望着天边彩霞,回想着苏亦谂所说的“吊桥效应”,到现在也不知道那是喜欢还是其他情愫。

“若楠,100米和接力赛可以吗?”

突然有一个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我木楞的转过身:“啊?”

体委看我这迷糊的眼神:“怎么又在发呆?身体不舒服吗?”

我:“没什么,你刚才说什么?”

体委:“不是校运动会快开始了吗?老班让我们先统计一下报名人数。我想你不是练短跑的吗?就想给你报个100米和4×100接力赛,你要不想参加也没关系。”

我:“可以啊,报吧。”

体委:“好嘞!”

说罢我转过头,透过玻璃偷偷看向苏亦谂的方向,只见他正和自己的朋友不知在说些什么,笑的前仰后翻,额前细碎的刘海小幅度晃动,像只钩子,勾住了我的脉搏。

同桌像是发现了我泛红的耳垂,手肘顶了顶我的胳膊:“你喜欢苏亦谂?”

我一愣,点点头:“这么明显吗?”

同桌:“不明显,只是我比较细心”

我:“那就好”

同桌:“那你怎么不跟他表白啊?现在才是高一,等到高二早恋这事儿就抓得紧了,而且苏亦谂可是个名副其实的富二代,据说他父母早就准备把他弄到国外去了。”

我一愣:“是吗?那挺好的”

同桌:“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反应”

我不解的望着她

同桌:“我还以为你会立马跟他表白质问他呢”

我:“我没有什么立场,而且我只是想安安静静的读完我的书”

同桌:“那你不觉得苏亦谂喜欢你吗?”

我摇摇头:“不觉得,顶多算是猎奇”

同桌点点头认可的说道:“差不多吧,你可能不知道,你在我们学校可是一个香饽饽,没来之前哪个班级都想要你,因为就算你文化课不好,但只要能给学校拿奖,班主任肯定会喜欢你。没想到你来了后不光能拿奖,学习还挺不错的,老班早就在办公室里笑开了花了,你现在就跟那个大熊猫一个性质。”

我:“这和老班有什么关系吗?”

同桌:“这和老班有大关系了,只要你能拿奖,老班的年终奖肯定要翻倍,他肯定是喜欢你啊。”

我点点头,怪不得我去申请退出田径队的时候老班发了特别大的火呢,原来是这样。

同桌见我不回话:“不过你别难过,苏亦谂除了是富二代也没什么优点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抵住外难,保持现状。我感觉赵窈窕憋着大招呢。”

我:“谢谢你”

同桌摆摆手:“我只是见不惯赵窈窕凭着是校长女儿就作威作福。”

我一愣,怪不得那次我去丢死老鼠的时候,就算班主任看到了也未曾多言。

同桌突然凑过来,在我耳边嘀嘀咕咕:“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据说赵窈窕喜欢苏亦谂。又因为苏亦谂对你有些特别,才使得赵窈窕对你格外在意”

我勾了勾唇,原来这些磨难是来自苏亦谂:“我们已经没有交集了……”

同桌抢过我的话茬:“可赵窈窕已经盯上你了,她不会善罢甘休的。”

我:“我只想安安静静的读完我的书”

同桌望着我的眼睛,良久叹了口气:“楠楠,或许只有苏亦谂才能护得住你,要不然很难”

我:“我不需要谁来护着,赵窈窕如果只是想霸凌我的话,那便霸凌好了,受些皮肉之苦而已,我只想安安静静的读完我的书”

同桌:“那你父母呢,你父母不会担心吗?”

我微微出神,担心?我努力回想着上次父母在我面前露出担忧的面容,记忆被再次开启,却没有找到我想要的画面,原来他们未曾为我担忧过。

我:“他们出去打工了,不会知道的。”

同桌:“那你爷爷奶奶呢?他们不会难过吗?”

我在心里冷笑,如果我真的被打进了医院,奶奶应该会趁机讹钱而非第一时间关心我伤的重不重。

看吧,我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还妄想苏亦谂的眼神能停留在我身上。

同桌似是懂了我的处境:“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求助苏亦谂,至少,你所想的,他能帮得了你。”

我不再回话,抬头望着天空,笼罩住的不只有云彩,还有我。

自那以后,像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桌洞里的死物越来越多,桌面上被人刻满了污秽话语,红色油漆爬满整个座椅,而我面无表情的偷瞄着最后一排的苏亦谂,内心其实是渴望苏亦谂来解救我的,可他自那天起,就真的与我划清界限,他不想让我喜欢上他,以任何形式都不行。

黑暗包裹住我,恶魔在耳边低语,我就快要撑不住了。

上课铃突兀的响起,老班站在讲台上看着站在走道上的我,走到我身边,低头望着被泼满油漆的座椅,拍了拍我的肩膀:“去隔壁教室重新拿一把板凳来吧”

我望着老师的眼睛,老师被我看的有点心虚,良久,我点点头:“好”

等我回来后,只见苏亦谂和老班吵了起来,走过苏亦谂旁边的时候被他拉住。

我看着苏亦谂一脸阴怒的样子,不解的望着他。而苏亦谂一把夺过我手里的板凳砸向地面,而后转过头看着老班:“学校连校园霸凌都不管吗?”

掷地有声,使人心惊

班级里的人不敢出声,而站在讲台上的老班脸色黢黑:“苏亦谂,这不是你撒野的地方”

苏亦谂:“所以学校是不管校园霸凌吗?如果不管,那我就告到教育局,看教育局管不管”

老班气的指着苏亦谂的鼻子:“你……你……”

苏亦谂冷笑的望着老班:“我什么?”

老班哼了一声,把眼神放在我身上:“王若楠,你说,你受到了校园霸凌了吗?”

我刚想开口,就感受到握着我胳膊的那只手加深了力道,苏亦谂盯着我一字一句的说到:“你可要想清楚再说”

我愣愣的看着苏亦谂,少年好看的眸子里倒映着一个毫无生气的我,像是一张白纸上因我而多了一个黑点,我慌乱地把胳膊抽开:“我没有受到校园霸凌,感谢苏亦谂同学的关心,那些只是同学之间的玩笑罢了”

苏亦谂一脸不可置信:“同学之间的玩笑?好一个同学之间的玩笑,王若楠,你好样的!”

苏亦谂生气的踢开靠墙的垃圾桶,头也不回的走出教室。

这场战役因我的妥协而结束,我知道我的妥协伤害了苏亦谂,我是自私的吧,为了能走出这里就把苏亦谂的好意丢在地上而后还踩了几脚,像他那样高傲的人,应当是再也不会看向我了。

我亲手丢弃了我的太阳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这件事被风带到了学校的各个角落,有说苏亦谂勇敢无畏的、有说一个巴掌拍不响的、还有甚者说我可能是想讹上一笔的,毕竟赵窈窕家有钱。反正舆论被越放越大,更多人知道了赵窈窕霸凌我的事儿。

看着这件事被越传越广,老班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若楠啊,你看这事儿明显是无中生有啊,都是同学之间的小打小闹,怎么被传成校园霸凌了呢?都怪苏亦谂没搞清楚状况就乱在课堂上呛”

我低着头不言语

老班:“要不这样,下周一的校园广播上你亲自出面澄清一下?”

我点点头

老班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你是个好孩子,不要学苏亦谂,他与你不同,他父母已经为他铺好路了,而你的路还要靠你自己走。”

我点点头:“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班级了。”

老班:“嗯,回去吧”

走出办公室,靠在栏杆上,路过的同学时不时地看我一眼,嘴里和同行的人叽叽咕咕的说些什么。

闭上眼深呼一口气,刚想回教室却被身后的声音叫住

赵窈窕:“呦,这不是张口说瞎话的人嘛”

我转过身看着一脸鄙夷的赵窈窕,不想与她理论,抬腿就走

赵窈窕:“怎么,被人说中了就想走?你要是想讹钱就直说啊,我不介意施舍一点儿给你”

不听身后人的话,大步往前走,走到楼梯口时,身体被不知名的力道给踹下楼梯。

天旋地转,过了几秒,天空不再旋转,我趴在地上,试图动动胳膊,疼痛却蔓延四肢,努力睁开双眼,眼前却被一团雾气遮掩,我晃了晃脑袋,谁知疼得越发厉害。

不知过了多久,我努力的支撑起身体,望着站在上面的赵窈窕。

只见赵窈窕双手抱胸,低头俯视:“哎呦,怎么这么不小心啊”

我忍住想呕吐的想法,努力的往扶梯那边靠近

赵窈窕:“这哪里来的虫子,蠕动的样子真令人作呕”

我靠在栏杆上,至今都不清楚为何赵窈窕对我有如此大的敌意,除了曾坐在苏亦谂身边过。突然脑子里响起苏亦谂说过的话:“想欺负便欺负了,谁会管与你有没有仇”

我苦笑,原来有些恶是没有道理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幻听了,只见远方传来苏亦谂的声音:“赵窈窕!!!”

我努力的睁开眼,看着飞奔向我而来的苏亦谂,眼眶顿时充满雾气

苏亦谂轻柔地揽过我的身躯,声音焦急的询问道:“小结巴,没事吧?”

我想摇摇头,奈何头疼的厉害,就朝他露出一个微笑:“我没事”

苏亦谂看着我的样子,手抚摸上我的头,这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轻柔地摸我的头,像是在抚摸绝世珍宝:“别怕,我带你去医院”

苏亦谂抱起我的身体,让我的头能够靠在他的胸膛上,抬起头望着楼梯上的赵窈窕:“这事儿,没完”

等我再次醒来,第一眼就看到了趴在床边的苏亦谂,他还穿着那身校服。

苏亦谂像是知道我醒了,迷迷糊糊的抬起头揉了揉揉眼睛:“怎么样,感觉好点了吗?”

我:“好多了,我睡了多久?”

苏亦谂看着手上的手表:“4个小时,你今天就在医院里住下,我已经跟你奶奶打过电话了”

我瞳孔突然放大

苏亦谂笑着看着我说:“放心,没乱说话”

我:“谢谢”

苏亦谂:“想吃点什么吗?”

我盯着他

苏亦谂:“要不要吃点水果?”

我盯着他

苏亦谂:“那要不要喝水?”

我盯着他

苏亦谂:“怎么光看我不说话?是还有哪儿疼吗?我给你叫医生”

我叫住苏亦谂,盯着苏亦谂有些紧张的面容:“你不生气了?”

苏亦谂:“生气,生气又有什么用呢?我知道你的苦衷,若是我,也会这么选吧”

我:“对不起”

苏亦谂:“不用说对不起,你就当我是雷锋在世,善心太多想帮你好了”

我:“你就不怕我喜欢你?”

苏亦谂:“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每天都会偷看我”

我一愣:“你怎么知道”

苏亦谂:“过于明显,我不想知道都难啊”

我:“有那么明显吗?”

苏亦谂:“不明显,是我每天忍不住看你”

我:“嗯?”

苏亦谂似是在转移话题的突然问道:“你不是曾问过我日后想做什么吗?”

我一愣:“你听到了?”

苏亦谂:“嗯,我听到了。”沉默良久接着说道“我日后的路已经被我父母铺好了,我只要按照他们的想法走就可以了。”

我:“那你自己呢?你自己想做什么?”

苏亦谂望着我的脸,一脸认真地说道:“我没有遇见你之前觉得做什么都行,反正都是浑浑噩噩的过下去;没有认识你之前我未曾想过我现下走的这条路是否是我喜欢的,我只知道父母不会害我,而我恰巧也没有什么想做的事情,便一直这样生活。可现在我遇到了你,你就像颗石子一样蛮横地投入我的世界,波纹过后,就像是未曾来过一般,可只有我知道,那平静的湖水已经有了不曾属于它的波纹,我想留住。”

有时候爱可能就是从猎奇开始的

苏亦谂:“小结巴,是你让我看到坚持的样子。可能是我得到的太多,所以失去了烦恼。以至于我觉得只要我走好父母为我铺的路就可以了,反正喜欢什么都会有人送到面前,根本不需要自己坚持做一件事情。可你与我恰巧相反,你隐忍、果敢,相较于我而言,你更像一个活生生的人,而我则像是半个人类,披着人类的皮,却没有人类的情感。”

我望着苏亦谂眸子里的我,像是一颗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可你不喜欢我,我可能……也不喜欢你,我只是在无尽黑暗的生活里遇见了一个和我完全相反的你,你热烈、勇敢、无畏,你与我不同,我只想好好读完我的书接着考上大学去往另一个城市,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逃避。在我的认知里,无人提及便等于未曾经历,苦难终究会过去的,那些疤痕背后的故事也会随时间而消弭。我就是这么掩耳盗铃的活到现在。”

苏亦谂指腹温柔地拂过我的脸颊,而我不知何时眼泪不争气的从眼眶里跑了出来,我不敢表明真心,我知道苏亦谂不喜欢我,他有大好前程,可我整个身体都还在泥泞中挣扎。

苏亦谂:“我护着你吧,小结巴”

此时已经没比这更好的选择了,就连同桌都曾说过只有苏亦谂能护得住我,可我却不愿这么选:“谢谢你苏亦谂,我还可以撑得住”

苏亦谂苦笑一声:“你就当是为我这枯燥的生活增加一丝作料的乐趣吧”

我:“你知道我不需要你的怜悯”

苏亦谂盯着我,认真的说道:“那就当你可怜我,行吗?”

像是乞求的语气在我耳边炸开,我不知作何表情,也不知此刻要说些什么话,我就这样静静的望着他,眼睛里的雾气越来越大,直到苏亦谂的身影越来越模糊,此刻爱意达到顶点:“苏亦谂,我好喜欢你啊,可我没什么给你的,我只有我这一具还在泥泞中挣扎的身体,我的灵魂都算不上炙热,可就这样的我却妄想有一天你能喜欢上我。我控制不住我的眼睛,它总是不由自主的望向你所在的地方,我知道你很困扰,所以我告诫自己,就看一眼,就远远地看一眼,可就那一眼,我就丢了魂了。”

苏亦谂慌乱地用纸巾擦拭我脸上的泪水,可眼泪就像是洪水开闸似的涌了出来:“不哭不哭不哭,小结巴不哭,我知道,我都知道,不哭了……”

到最后苏亦谂抱住我,而我则在他怀里大哭一场

就好好地哭一场吧

评论

热度(2)